2017/06/25

關 於 最 近 / 看 展 充 電 的 6 月 〄



上週很榮幸收到聯合報的邀請,前往欣賞「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世界巡迴特展。一進華山園區,便看見在老建築中醒目的桃色售票亭,俏皮、可愛,如同我對 Paul Smith的印象



進入展區時,便被牆上大量的攝影作品跟畫作吸引,從牆上介紹得知都是 Paul Smith 從青少年時期便開始收藏的作品,只展小部分已占滿將近 ⅓ 的展區牆面,試想全收藏必定相當壯觀

現場也有展出少許手稿,從靈感發想到描繪出作品的過程。


展區裡有個絢麗的小空間,是用鏡子反射呈現Paul Smith的攝影作品外牆有寫他的設計概念跟尋找靈感的習慣,很認同方式(全文於上圖)由於攝影對於身處現代的我們相較便利,所以拍照除了可記錄事物留存靈感之外,現在也搭配許多濾鏡和後製APP培養畫面構圖配色等能力,也是我平常收集創作能量的方法 


深入展區,在中間會看到完整重現工作室的擺設~


整個展覽規劃,似乎是依據 Paul Smith 的創作程序及創業過程去設計觀看順序入口進來便是收集靈感的展區,順著動線可走到攝影作品以及1:1呈現的第一間店,通過之後是Paul Smith 在倫敦柯芬園的辦公室、各地分店的設計等照片中的這區是展示設計工作室以及跨界合作的聯名品接近出口的區域則是時裝秀影片以及服飾系列。
很喜歡這種動線安排,像是走進他的人生故事。   

都能遇驚喜與細節,座落這區的彩色條紋 Mini Cooper 在喧擾人群中發光連車牌也藏著 Paul Smith 的縮寫


單車也是 Paul Smith 的嗜好之一,能跟興趣合作,應該是創作者共同的夢想 ◡̈

這張是現場連續播放時裝秀的場景,而牆上的一段話讓我感觸頗深。

「我個人沒有很愛服裝秀,但它是時尚舞台必備的一環,也是苦熬了六個月後,將大菜端上桌前最後的調味,時裝秀的目的是將品牌的服飾作品呈現給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與買家,但這僅是過程的一部分。」


在離開展覽前會看到照片中如同 Paul Smith 本人般調皮又幽默的燈
牆上的便利貼有著他手寫的一句話「EVERY DAY IS A NEW BEGINNING」。
巨型檯燈的設計比喻進入展場時被照了縮小燈,走進 Paul Smith 的秘密洞穴,隨著動線安排,發現自己是進入他創作的大腦,最後離開時照了巨型檯燈,又放大回到現實生活。
(很愛腦補故事的女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   世界巡迴特展(須購票)
2O17 / 6 / 17 ~ 2O17 / 9 / 03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AB




上與這次紀念品的合照(私心大愛)instagram 照機,可把 Hashtag 展覽的照片印出來,科技產物實在太神秘了,又有好玩的機器跟展結合(筆記)這張的拍攝角度很像我的頭是立可拍



* 同場加映兩位插畫友人的展,熱烈展出中內容都很精彩!

     真心認為這三個展錯過都很可惜 )




Cherng 5週年紀念展(免費入場)
2O17 / 6 / 23 ~ 2O17 / 7 / 16
誠品敦南店 B2 藝文空間
(現場有滿滿厲害的周商,感覺不到七月就會被搶光)





Mana is not enough 法力不足圖畫工作室 (入場費是一杯果汁)
看人類的肉,喝植物的汁
2O17 / 6 / 16 ~ 2O17 / 7 / 15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47號 暖潮 VegW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