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ヾ 1/100の迷你小人世界ヾ 寺田尚樹的療癒特展 ♡

松鼠迷的 me 很榮幸獲得前往欣賞「1/100の迷你小人世界-寺田尚樹的療癒特展 」的機會 ( 強烈懷疑寺田老師也喜歡松鼠 ) ,因為展區藏了超多隻,實在太可愛,顏色搭配也都好Q,會想定居在迷你世界裡,幸好那天我跟展板相處得很融洽,穿著像居民


進入展區時,會先看到寺田老師的介紹、定義模型的概念以及展出理念,建議可以先閱讀這些資訊後再往前觀賞,有個我覺得很有趣的理論,顏色的視覺感受,會因為圖像的面積大小而有所不同,例如同樣的顏色,以大面積方式觀看時,會覺得顏色較淺,所以樣品的顏色為了增加真實感,會需要計算縮放比例、置放空間的觀看距離和空氣厚度後,再調整顏色的濃淡程度,讓觀者在不同距離之下有相同的觀感(原來!)


《   走 道 展 區   》


展品是寺田老師和日本50年老店福永紙工株式會社共同打造的




展示方盒中有紙模型組裝後的情境樣品,方柱上也有原本模型拆解的樣子,因為模型圖是在四面柱體的某一面,加上用不同角度觀賞樣品時,可以發現很多擺放跟組合的巧思,所以請四面八方的欣賞(拍攝),會獲得更多驚喜! 以下是我親身示範比例尺(實體真的超迷你)



每個展屋都有各自的故事,沒有重複的主題,寺田老師的創作力真的好驚人!


雖然它們很迷你但處處是細節。松鼠按腳太可愛了,發現時一直在內心驚呼「 好想跟松鼠一起運動~ 這樣我每天都會有動力的!! 」櫻花場景也真實到讓我想現在就飛去日本野餐。 


《   特 殊 展 區   》



在展區中間靠左的房間裡是展示使用 3000個迷你小人創作的「定格動畫」,除了紙模型外,也有影片的過程和幕後花絮可以欣賞,主題是東京地鐵通勤時的人流,房間裡除了第一眼會看到的都市之外,也有鄉間做對比,讓我自動腦補一些「原器君」*到東京打拼的故事,很喜歡這類富有故事涵義的主題。

《   寶 礦 力 水 得 展 區   》




《   灌 籃 高 手 展 區   》





《   繪 本 系 列 展 區  
㊄ 》



展區也有展示寺田老師有合作過的案子,像是灌籃高手跟寶礦力水得,各有特色,我喜歡以房間分割作品氛圍的方式,加上模型本身的細緻度,觀展過程像是在探索寶物的感覺,整體動線也規劃的滿好的,是很推薦的展覽。

如果喜歡看展+拍照的人,更不能錯過這次~ 展區重現模型中可愛跟經典的場景,繪本區的白雪公主、桃太郎跟櫻花樹都美不勝收,下圖是被櫻花樹美暈到想飛去日本賞櫻的背影 ✈️        




* 「原器くん(原器君)」是寺田為自己的小人取的名字
( 這很愛腦補故事的我好像喔~  我家松鼠也有名字,牠叫松子~ 


1/100の迷你小人世界-寺田尚樹的療癒特展(須購票)

2O18 / 12 / 29  ------  2O19 / 03 / 03 
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上每次跟 Yen 看展必玩的拍貼機紀念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