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ヾ MACALLANヾ 香 氣 的 成 年 儀 式 ♡


什麼事會讓妳感覺自己變成熟了呢?


似乎每過一段時間,不論當時年紀多大,只要生活中有別於以往經歷,或是歷經重大變故時,都會有瞬間長大的感受,但有另一種轉變,卻是藉由生活中的細節讓妳察覺,例如作息更改,生活開始有固定模式或是對食物的選擇,香味的喜好等,都可能讓你感覺自己成熟,今年這兩種我都有些體會。


今年的轉變主要是對自己身體的態度,從牛奶巧克力到愛上99%黑巧克力、嗜拿鐵到轉愛黑咖啡、吃食物少吃食品,也從喜歡把時間每刻都填滿的女子,變成更愛獨處安靜,會點了香氛後在沙發上放空,不做任何事只享受空白的宅女。


香氣是今年會用來善待自己的方式之一,睡前開始會擦些木質調的乳液讓自己更好入睡,一早醒來聞到餘香時心情也會很好,在3月時我買了觀望已久的 MUJI 香氛機,挑了喜歡的佛手柑跟迷迭香精油混搭,除了畫圖時沒靈感會開,也會在一整天工作完回家後用來平靜心情。


也許轉變的心境也有反應在我的作品中 (是嗎? 可能要問有在看我作品的你們),因為今年接連收到的合作邀請,都讓我受寵若驚,從上次的 la prairie 魚子藝術饗宴後,沒想到9月也有機會收到從未想過會與自己有連結的 MACALLAN Edition No.3 威士忌體驗。




感謝廣告公司寄來的禮盒,精緻的像是成年禮,但實際體驗也很像成年儀式。
我還從未有過擁有威士忌的經驗,以前看爸爸、叔叔喝,他們總愛說要不要沾一口試試啊~ 黃毛丫頭的時期,一口還真是認真的一大口,所以對威士忌的印象就是「辣辣的~ 好可怕」,即使長大了,那印象依舊深植腦海,這次的體驗算是徹底改觀。
原本以為只有味覺上的新刺激,但更讓我驚喜的卻是禮盒裡居然有台香氛機,原來威士忌也可以取代精油,用嗅覺品嚐。好像對有在品酒的人而言,這是很奢侈的方式,但對平常不喝酒(只敢喝奶酒的我),卻是品威士忌很棒的方法。
香氛機中水氧揮發後的 Edition No.3 是我喜歡的木質調,不像酒味反而更像香水味,氣味也有前、中、後調,再用舌尖嚐點威士忌,微醺的感覺很適合創作,畫圖時我把樣品酒放在桌上觀察色澤,發現軟木塞也開始散發出好聞的奶油甜味和水果香,真是太喜歡了。




由於文字不甚擅長,形容不出當時的情境,所以我用插畫呈現,覺得懂品酒的女人應該很有魅力吧~ 感覺會像老電影裡擦著經典紅唇有著慵懶氣質又帶點異國風情的女人,醒酒瓶中我希望能真實呈現 Edition No.3 帶著琥珀色的色澤,是入秋的顏色也是最近創作的愛用色。 



不過我酒量實在太差,才不到小拇指的量就微暈了,看來酒真是無法常喝,不過幸好有香氛機的選項能用嗅覺回味,擺在櫃子裡也很搭,當初組裝時後面板子沒釘好,所以電線剛好能輕易從後面穿過,完美的放置,這巧合真像是命運中註定擁有它一樣(哈)這是我當時邊擺邊得意的心情。





9/22 還有一場 以 Edition No.3 作為主角的餐宴邀請,好期待!
感覺是另一場奇幻旅程,之後再分享餐宴的心得~
但希望那天我不會醉倒在會場 🥃✨


#MacallanEditionNo3 #MACALLANCREATES 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