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ヾ 超寫實人體雕塑展ヾ 巨細靡遺卻未必真實 ∝



在這瘋狂世界裡,我們也不是絕對真實吧,與他們相比我多了心跳,有著體溫,但某些原因我也會包裝自己,用修飾過的情緒和面容去面對世界,在超寫實人體的世界中,這些確定不真實的形體,呈現的情感卻非常紮實,展覽中藝術家細膩的作品和投入的精力,都是真切的存在。 
人體和我之間的差距似乎只是一顆心臟的距離,當我看著它們被設定成無助的樣子,也會產生憐憫的感情,看見祖母和孩子的擁抱會想起童年溫暖的回憶,這場展覽的動人之處,讓我覺得自己不是欣賞展覽,而是徘徊在虛實世界的邊界,思考下一步該往哪邊走。


在變形展區深刻感受到的人體扭曲的荒誕,相似人的形體,卻被扭轉、被拉長的造型,就像某個埋藏在記憶中恐懼的夢,發現自己在公眾場合裸體,張徨失措的情緒,這種不真切、讓人想逃離的壓迫感,夢醒之後、走出展區依舊是難以忘懷。




上面這兩件作品是展覽中我最喜歡的部份,觀者在旁欣賞或側拍入睡中的「Lisa」時,我看見窺探他人生活的慾望,而不真實的完美「Lily」,完美與否端看你站在哪個角度欣賞它。 
追求更好的生活是人類本能,不滿足的心理成就了前進的動力,只是當“追求美好”與過度修飾的“完美”,被社會價值觀畫上等號時,我們是否模糊了自己的本質 ? 看見完美的不真實;它真切呈現在眼前時,我想我該好好珍惜現有的“缺”,或許我不完美,但這些“缺”伴隨著我成長,最終它是瑕疵還是美,都是自己能決定的。





幾可亂真 — 超寫實人體雕塑展 (須購票)
2O19 / 06 / 29  ------  2O19 / 09 / 22
中正紀念堂一樓 1 展廳  -10: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