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ヾ 卡娜赫拉 小動物眼中的 15 年與未來ヾ ♡


感謝寬宏藝術再度邀請我前往參觀宇宙可愛的「卡娜赫拉展 小動物眼中的 15 年與未來 」,配色粉嫩的展區裡,處處充斥讓人噴發少女心的誘惑,除了療癒之外,最重要也是我最想看的,是近距離了解創作者的成長史。 而這次參觀也勾起我許多青春記憶,尤其是在看見早期手機的桌布時代,滿滿的回憶湧入心頭,因為展場中展示的不只是大家熟悉的「「P 助與粉紅兔兔」」。



展覽用心安排動線,讓觀展過程像是由創作者帶領大家走進時光隧道,先從自我介紹開始,了解創作者「卡娜赫拉」畫畫的起因,接續展示她從開始創作之後、摸索風格、挑戰自己的作品們,15年間不斷的創作,這些成果讓展區中區很精彩,像是進入創作者的記憶抽屜,一層一層了解、參與的成長,到後段尾聲才是目前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角色系列,也是現在畫風純熟的,在探索的旅程中,我也想起我似乎看過「卡娜赫拉」早期的作品(啊...暴露年齡)。



《   前 段 展 區   》


展區中最喜歡這面牆,「卡娜赫拉」15年的待機桌布歷程,有如她成長的軌跡


展場前段也是讓我最喜歡的部分,首先是將15年創作規劃成一面牆,氣勢磅礴呈現所有用心創作的桌布,搭配牆面上閃亮的光軌,像是比喻在創作中成長、閃耀的「卡娜赫拉」,而在其中我也看見自己跟她有近似的堅持,從前年開始,我希望自己能維持穩定創作的習慣,也開始創作每月桌布,所以當場我被她這15年的桌布堅持深深感動,也被大大激勵,因為堅持15年或許感覺很久,但對於持續自己熱愛的事物,15年的時間在生命中的占比其實遠遠不多,對創作者而言每一刻都很值得。



《   創 作 歷 程 展 區   》




展區中會讓人懷舊的時代眼淚區,在這裡我不想承認我有共鳴 (淚)



回想起網路剛開始流行電子報(現在已消失的產物),當時我也曾經是短暫的報主,超愛用顏文字跟HTML小動畫等等點綴文章,所以在這區時我都要落淚了,好多熟悉的作品,並且當我看見低畫素的桌布展出時,真心感謝能生在科技發展交界的時代,有過低畫素的經驗才能珍惜高畫素的美好,也因為當時創意是受限的,更能看見不願受限的創作者在這時代中的各式巧思,如果沒有經歷過低畫素的人,一定要來現場感受一下,而有經歷過的,我想你會很愛這區(或是逃避 ?)





《    創 作 歷 程 展 區    》



此區是作者開始發跡的歷程展示,各式雜誌與書籍的合作、出版






《   角 色 系 列 展 區   》









《   少 女 心 噴 發 區  
㊄ 》



少女會瘋掉的區,請注意服裝儀容,為此刻眼神已經發光的可愛自己留下紀念吧



我是一顆鳳梨(已瘋) 因為不瘋不是少女,所以要拍一下證明!


除了「卡娜赫拉」粉絲們,我覺得如果是“希望能透過展覽更了解創作者的世界”、或是“喜歡可愛事物的人”,都不能錯過這次用心的展覽~ 除了誠意十足的豐富展品之外,作者還藏了些小簽名在展場中,大大增加她的親和感和淘氣度,有發現這些可愛簽的我非常開心   ✧*。٩(ˊᗜˋ*)و✧*。




卡娜赫拉 小動物眼中的 15 年與未來須購票)

2O19 / 12 / 29  ------  2O20 / 03 / 08 
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穿著要搭配展覽,這次有搭到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